close

ineedspain

今年暑假原本要去冰島的 但是現在去冰島也未免太蠢了吧

不過歐盟簽證既然已經辦了 所以就決定去個熱情的國家吧

 

因為要一個人旅遊 大城市馬上就想到巴塞隆納 因為有地鐵

一個人旅遊就是交通要非常方便 要不然會死的很慘

去之前剛好regent street上面有西班牙的festival

所以拿了一本巴塞隆納的手冊 地圖有標號碼算是不錯

但是當然不夠啦 所以又去書局買了一本AA的巴塞隆納旅遊書

AA

之前去巴黎也是買AA出版的 timeout的編排讓我覺得很複雜

我比較喜歡有地圖 然後分區域 幫你安排行程的

AA的都有這樣幫你規劃 雖然我也沒有照他上面的

自己旅遊就是可以比較free style 比較沒有壓力

上網查資料非常重要!去過的網站中文英文都有

 

如果想要看佛朗明哥其實不是在巴塞隆納看 因為不是很道地

但是如果想看的話 也是可以不反對 只是素質比較低

講難聽一點就是騙觀光客錢的 lol

出發之前要想一下此行的重點 有些人是專門來看高地的作品

有些人是專門來美術館 博物館的

因為像是美術館都有套票 七個美術館的

如果計劃要去四個以上可以買套票

觀光景點通常都是7-8點左右關門

如果想要人少的時候去一些景點

那請務必要在中午之前進去

要不然下午去買票的人也多 裡面人也多

 

基本上去大部份的觀光景點 學生都有折扣

請一定要隨身攜帶學生卡

而且比網站上或是折價本子上面都來的便宜

折價本子如果有barcelona card 會隨卡給你一本

大眼睛logo的barcelona bus turistic也會給

大眼睛

不過我已經買四天的travel card

所以就沒有參加大巴旅遊車 但是景點算是滿多的

 

-參考中文網站:

yahoo旅遊網

背包攻略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Facebook上面的認識西班牙~跟著官方導遊走!

+ 這個導遊自己的網誌 網頁

然後可以google一下網友們旅遊的網誌

但是通常沒什麼重要的 是最後有時間可以順便看一下

-參考英文網站:

西班牙觀光網站  今年打的廣告是i need Spain

交通我是買四天的travel card 網站在這裡

Lonely Planet 全世界都有 而且上面馬上有google map

有點簡單俗氣 但是有用的觀光網站 網站在這裡

-其他有用的網站:

BCNshop 上面有賣各式各樣的票

但是我的卡都刷不過 所以票後來都不是在這裡買的

巴塞隆納的大眾交通網站

 

在出發之前 我已經上網把飯店符, travel card,

佛朗名哥表演的票都先定好了

如果你有gps當然最好 隨身攜帶!

google map就是出門玩的好夥伴

如果你是iphone那就把市區的地圖放大一點

存在你的手機裡面 但是注意身旁小人!

像我是把市區的地圖印了四張

然後把想去的景點標示在地圖上面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地鐵站附近的景點有哪些

巴塞隆納的人英文大部份算是普普

但是比馬德里好太多了 所以隨身有地圖比較保險

 

但是google map很神的地方是 地鐵站都只有標一個出口

但是實際上每一站的出口都好幾個 所以要有心裡準備

地鐵站裡面沒有工作人員 他們都在站的外面的小房間裡面吹冷氣吧

沒人問的情況下隨便走出來的出口可能跟目的地剛好相反

這次我就做了好幾次這種蠢事 但是沒辦法

因為看不懂西班牙文 也沒人問 所以就只能隨便選一個出口

 

巴塞隆納的海鮮非常好吃 非常新鮮 所以一定要吃海鮮!

巴塞隆納其實如果沒有這些特別的建築物 其實非常像台灣

當地人都還滿熱情的 通常問路都會告訴你 或是幫你去問別人

 

去每個城市都適用的方法:

行前最好用google map把小人拉到地圖上面

看一下飯店附近長什麼樣子 心裡有個底比較好

飯店定的方法很多

像我是用google上面打 "城市名稱" hotel 然後去google map

就會出現很多小紅點 紅點最密集的地方就是市中心

然後小紅點就是飯店 這樣還可以看到飯店跟地鐵的距離

如果找的想住的飯店之後 最好再用飯店的名字google一次

因為可能其他網站更便宜 貨比三家不吃虧!

有些飯店是三個禮拜之前訂房有更便宜的折扣

 

但是還是要小心扒手 護照我是帶影本 正本放在飯店

有時候刷卡會要你拿ID 影本就ok了 護照如果掉了就嚴重了

錢最好分不同的地方放 身上現金不要帶太多 其他可以放飯店

最好是不要背背包 因為這就是一付跟賊說ㄟ 我是觀光客來偷我東西吧

背包其實很高調 所以不是很建議

 

行前準備 以上!

寫好久喔~ 喜歡就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soulon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